傳中共政法委宣傳部曾謀劃“和平演變”香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傳出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法委與宣傳部門曾制定一項針對香港的 “和平演變”計畫,該計劃雖然因政治局有異議而沒有被通過,但也在維穩辦與政法委的主導下開始部分實行。此消息引發輿論界的關注與熱議。

據博訊網引述某位原在中共維穩系統工作的官員透露,中共中央政法委與宣傳部門曾於三年前制定一項計劃,旨在加強控制香港人的思想與言論,並對異議分子實行更嚴厲的分化與打擊,從而對香港的“人心”進行有效的控制。這項計劃被內部人士笑稱為”和平演變“計劃。

但據知情人士透露,政治局對這項計劃存在異議,因而此計劃並沒有正式通過。但沒有通過的計劃卻仍然在維穩辦與政法委的主導下開始部分實行。

報導表示,這項計劃包括對香港的異議人士進行分化與控制,切斷大陸維權人士與香港的聯繫,尤其不讓香港的維權人士借香港這塊“自由”之地進行抗議示威,以免造成不好的影響。

計劃還包括對香港媒體的“關注”,打算有計劃地扶持一批親共媒體,而對那些所謂“過多干涉大陸內部事務(指維權)”的媒體,採取一些阻止他們在大陸採訪的活動。據另一個消息來源透露,未來幾年,北京相關部門將會對香港媒體進行某種方式的“支援”與“注資”。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民調報導顯示,九成受訪者認為,在特首曾蔭權任內的7年中,香港的新聞自由度出現大倒退,香港媒體不敢再批評北京政府,各媒體自我新聞審查的狀況正日趨惡化,這與中共政法委將黑手伸進香港不無關係。而這些情況正好從一個角度印證了有關“和平演變”計劃的傳聞。

據報導,該消息人士還透露說,在香港推廣愛國主義教育,推廣國家認同,以及加大簡體字占住量,也是重要的一些步驟,但政府將會慎重處理,尤其對愛國主義教育與國家認同,希望香港愛國力量能夠自行解決。

同時,由於按照基本法,下一屆特首就要實行直選,立法會也要直選,這對中共來說是一件“壓力很大” 的事,因此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力圖“收回香港民心”,將成為北京未來五年的主要任務。

而港大民調不久前公佈稱,港人對中國人身份認同,跌至13年以來的新低,29歲或以下群組,更創歷年新低;而剛剛過去的主題為“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的香港“7.1”示威大遊行人數高達40萬人。這些情況顯示出,中共旨在 “收回香港民心”的名義上是“愛國主義教育”實質上是灌輸中共党文化、企圖控制香港人思想的技倆已被港人識穿,並遭到強大反彈。

此外,據稱這項“和平演變”計劃是由中共中央維穩辦負責制定並提出的。制定的理由是中共對香港民眾那種對民主、自由的執著追求與捍衛的趨勢無法阻擋,中共當局擔心“失控”的香港“有可能再次淪為西方反華基地”。

對此,網友“正直”留言說:“西方反華? 西方是反對中國共產黨的集權專制,而不是反華。共產黨總是把反對它說成是反華,其用心是極其險惡的。 共產黨僅占華人人口的4%不到,共產黨不得人心,與人民衝突不斷,充分暴露了這個農民起義封建黑党完全代表利益集團的本質。 ”

該網友表示:在共產黨內混到官位的黨棍們沒幾個是正經人,臉厚心黑,偽裝善變,狡詐險惡,窮兇極惡,霸道無恥。 中國不需要看什麼人的臉色行事,但中國在世界上的聲譽並不被看好,禍害根源就是中國共產黨統治的腐朽黑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