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西班牙封王 締造新猷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基輔1日路透電)西班牙今天在歐洲國家盃(Euro)足球賽決賽銳不可當,最後以4比0痛宰義大利隊封王。以下是比賽相關紀錄和數據。

西班牙歐國盃成功衛冕,期間也奪下世界盃冠軍,史上沒有隊伍達到這個紀錄。西班牙3度捧起歐國盃冠軍,追平德國。

●西班牙4球大勝義大利,比分締造歐國盃或世界盃決賽賽史最大差距。

●西班牙前鋒托雷斯(Fernando Torres)是首位在2屆歐國盃決賽破門球員。托雷斯榮登進球榜榜首,抱走本屆歐國盃金靴獎。

●西班牙在歐國盃已維持12場不敗戰績,最後5場都沒讓對手進球,締造新猷。

●西班牙最近1次在歐國盃失利是2006年資格賽迎戰瑞典,西班牙最後以0比2輸球。

●西班牙最近1次以1比0領先,後來輸球的情況,是在2006年9月對上北愛爾蘭。西班牙最終2比3敗陣。(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