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行政城市 世宗市成立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中央政府直轄的第17個廣域自治市—世宗特別自治市,今天正式成立,將扮演首爾以外的新行政城市,象徵國家致力均衡發展的努力。

位於南韓中西部的世宗市,是將忠清南道燕岐郡全域和公州市、忠清北道清原郡的部分地區合併而成,面積約為首爾市的77%。

根據2010年12月27日頒發的「有關成立世宗市的特別法」,世宗市在管轄區域內不設市、郡、區等基礎地方自治團體。

南韓國務總理室將於今年9月,從首爾市世宗路的中央政府行政園區南遷至世宗市,此外,17個政府部門和20個下屬機構,將到2014年先後播遷至世宗市。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上午在世宗市民體育館舉行的成立儀式,有國務總理金滉植、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李周浩等政府官員、新世界黨前代表、總統選舉候選人朴槿惠、民主統合黨代表李海瓚、民主統合黨總統選舉候選人孫鶴圭等2000多人參加。

金滉植致詞表示,為讓世宗市發展為教育、文化、交通、福利等方面領先的城市,政府各部門將積極提供支援;有輿論認為,政府功能分散可能造成效率下降,但政府將努力消除這些憂慮。

世宗市市長俞漢植在就任儀式上說,今天是世宗特別自治市正式成立的重要日子,對於能擔任世宗市第一任市長,他感到無比榮幸,今後將努力把世宗市打造成世界級「名牌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