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數百維權者上訪國新辦被阻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200多位中國大維權人士昨天從各地上訪北京,前往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遞交「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的「資訊公開申請書」,但半途遭到警方攔截,並有人遭逮捕關押,迄今已超過12小時。

昨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1週年,大維權網今天報導,來自北京、上海、河南、河北、黑龍江等地200多位維權人士,1日上午8時左右前往國新辦遞交「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的「資訊公開申請書」,但尚未抵達國新辦,就被守在半路的警察攔截。

報導說,警方不但搶走維權人士的連署書,還把來自上海的維權人士顧國平身分證也搶走,並把維權人士強行拘捕到停在路邊的公共汽車上,送往久敬莊「黑監獄」關押。

另外,報導指,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被大陸便衣警察和制服警察強行拉上警車載走,並被帶往北京東城區安外派出所關押,目前已經超過12個小時。

維權網說,昨晚11時透過電話聯繫,知道曹順利尚未恢復自由,且警方沒有向曹順利出示任何法律文書,曹順利要求警方出示傳喚證,警方則稱「要等上面的結果」。

報導指出,警方雖提供曹順利午餐和晚餐,但曹順利因身體不適都沒有吃。

報導表示,曹順利過去曾兩度因關注人權被大陸警方抓去勞動教育(過去稱勞改),曹順利的身體因而受到極大的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