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部分認罪 特偵組聲押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貪污,昨天(1日)下午,林益世與彭愛佳夫妻兩人,遭特偵組約談到案,檢方漏夜偵訊,今天(2日)凌晨4點,林益世認罪,遭特偵組以涉嫌貪污罪,有串證滅證,且為5年以上重罪為由,向臺北地方法院提起羈押聲請。

上午10點,林益世坐在特偵組偵防車後座中間的位置,他帶著整夜的疲憊,遭移送聲押,20分鐘後抵達臺北地院,下車時清楚看見,林益世沒有手銬腳鐐,他看見地上掉了東西,還提醒檢察事務官撿起來。

法院電子公布欄上,林益世貪污罪名遭聲請羈押,隨即開庭審理。

林益世委任律師 賴素如:
「簡單的說明一下就好了,好不好?一分鐘就好了,等一下,等一下。」

星期天下午,林益世夫妻兩人,到特偵組接受約談,12小時之後,週一清晨4點,特偵組做出聲押的決定。

特偵組發言人 陳宏達:
「被告所涉嫌有兩個部分的罪嫌,第一個部分,是有關於貪污治罪條例,第四條,第一項,第五款,對於違背職務的行為,收受賄賂罪。第二個部分,是有關於貪污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對於職務上的行為,要求賄賂罪,聲請羈押的事由,主要是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串證以及有湮滅證據之虞。」

林益世委任律師 賴素如:
「林益世先生,他已經覺得,他做錯事情了,而且他也坦承(部分罪行),他覺得很對不起他的家人,也覺得,對不起提攜他的長官,以及社會大眾,那也希望社會大眾,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所以,他有承認嗎?)他已經有對於他的行為不當,他已經有這樣的悔悟。」

市議員同時也是委任律師賴素如,還在自己部落格上發表,不敢相信檢調攤在眼前的證據,林益世竟然真的涉貪,不過最後一刻認罪,賴素如也在網路上,再度替他表達對長官與家人歉意。

林益世沒有拒絕夜間偵訊,也向檢察官坦承收受賄款6300萬,至於他的妻子彭愛佳,維持證人身份訊後請回,經過多日精神煎熬,臉上冒出不少痘子,疲憊、憂心之餘,還是鎮定力挺夫婿。

林益世妻子 彭愛佳:
「不只我相信林益世,我相信我們高雄的人,尤其是接觸過林益世鄉親的人,也一樣跟我一樣會百分之百相信他,我們在這邊真的很期待特偵組,能夠趕快調查,讓真相早點水落石出,還我們清白。(愛佳,妳這幾天沒有睡好,是不是?)不太可能睡得好吧!」

林益世涉貪認罪遭聲押,案情急轉直下,他所面臨的兩項貪污罪嫌,都是重罪,一項是違背職務收受賄賂,10年以上,還可判到無期徒刑,另一項職務上要求賄賂,也是7年以上重罪。

林益世認罪後,今天清晨4時10分,檢方向臺北地方法院提出聲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