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0萬七一大遊行 拒共成主流民意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今年七一大遊有40萬人參加,拒絕地下黨背景的特首梁振英上臺,抗議中共貪腐殘暴政權,以及反對中共干預香港事務的呼聲成為主流民意。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口號:踢走黨官商勾結、不要梁振英治港、梁振英下臺。

遊行民眾沿途高喊口號,要求有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下臺。遊行隊伍中出現許多反對中共的標語,許多市民對中共的貪污殘暴以及干預香港事務,感到非常憤怒。

香港市民李小姐:「對中國大陸政府的不滿,李旺陽事件令我上街,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原因,對六四、六四平反。」

香港市民畢先生:「主要都是李旺陽事件,還有反對梁振英治港、中聯辦治港。」

香港市民王先生:「覺得共產黨的文化逐漸滲透香港,無論民生、政治、新聞自由的程度,有形無形地加予插手。」

有市民揮動寫著「滾」字的紅旗,表明港人不歡迎中共。

香港市民吳先生:「人權上它根本正在剝削人民的自由,十億人民都在被它剝削,一小撮執政的人掠奪所有的資源和利益,所以我們是不支持中共。」

遊行隊伍從維園出發後,遭到警方即多次阻截,令遊行進度緩慢,引起市民鼓譟,多次高呼「開路」。

由於參加遊行的人數眾多,遊行人士擠爆了整段銅鑼灣的軒尼詩道,要求警方加開行走路線。

有民眾衝破警方防線。直至晚上6時,警方才開放另一條行車線。民眾陸續抵達新政府總部,並向七一煙火表演報以噓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