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加熱浪 美數百萬人斷電忍酷暑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近日,美國東部遭受熱浪襲擊,近40度的高溫引發多個州進入緊急狀態。更糟糕的是,華盛頓等地在週末還遭受風暴襲擊,數百萬民眾在停電狀態下忍受酷暑

美國東部高溫依然沒有減退的跡象,華盛頓的溫度在星期一達到38攝氏度,創下自1934年以來的記錄。而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高溫天氣還會繼續,並可能會突破40攝氏度。

本來酷熱已經讓人們難以忍受,上週末的風暴卻來雪上加霜。時速130公里的風暴席捲華盛頓等地,不僅造成18人身亡,還帶來大面積停電。

星期一,從北卡羅萊納到新澤西,到西邊的伊利諾伊,停電依然繼續。近3百萬人正在沒有空調,沒有冰箱的情況下,與熱浪對抗。有人描述,自己像生活在游泳池中一樣,渾身是汗水。

目前,包括弗吉尼亞、馬利蘭、俄亥俄和華盛頓特區在內的14個州,都宣佈進入高溫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