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高鐵獲新生 紐約鬧市花園現奇蹟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每逢獨立日,許多美國人都愛談論美國精神,紐約曼哈頓由廢舊鐵道改建成的空中花園奇蹟就是其中一個體現。這個1.5公里長的空中鐵道建於上世紀30年代,離地約30呎,在1980年被廢棄之後,經過設計師的巧妙構思改建,竟然打造出了一個具有現代氣息,時尚亮麗的空中花園。

紐約的曼哈頓靠近西河岸第10大道和第11大道之間,有一道亮麗風景線。

站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紐約的摩天大樓,新澤西,還有西河河面,讓人有一種動中有靜,動靜交融的感覺。

走在公園裡,到處可以看見精美的長椅和隨著鐵軌移動的木質沙灘椅。來,選個好角度帶上太陽鏡,體驗一下都市中偷得浮生半日閒吧!

炎熱的夏季孩子們在水面上玩耍,引得大人們也踩到清涼舒適的水面上拍照留念。

空中花園保留了210多種紐約本地植物,這也讓喜歡攝影的朋友們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

空中花園第一期完工後,很快成為了紐約最有人氣的景點之一,據說在幾年的時間裏人口增加了60%。這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慕名而來,一睹這裡的風采。

一個曾經要被廢棄的地方,在經歷了挫折,考驗和努力後終於保留了下來。這也充分展現出紐約人捍衛和保護鐵道文化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艾琳、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