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付6千萬ipad在華商標之爭畫句點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美國蘋果公司明星產品ipad在中國的商標之爭,7月2號有了新進展,廣東高院對外宣佈,蘋果公司與深圳唯冠已達成和解,蘋果將支付6千萬美元。這使得雙方纏訟了兩年多的iPad商標之爭畫下句點。

廣東省高院7月2號通過新浪微博宣佈,蘋果公司於6月28號向該案一審法院深圳中級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民事調解書,將涉案IPAD商標過戶給蘋果公司,美國蘋果公司要為此支付6000萬美元,該調解書已經正式生效。

對於此一訊息,蘋果中國公司員工2號表示不清楚。

一般人聽到iPad就會自然而然想到蘋果公司;然而,在2001年深圳唯冠就搶先註冊了iPad中國商標。

深圳市涉外法律服務石懷方律師:「產權有個特點。特別是商標權和專利權,他說以登記、以註冊為準的,也就是說,你登記了,就保護你,你不登記,他就不保護你啦。」

據了解,2009年美國蘋果公司向唯冠台灣分公司唯冠國際買下了ipad 全球商標權,當時參與談判的人員中還包括兩名深圳唯冠員工,蘋果認為轉讓協議也包括了iPad在中國的使用權;2010年1月,蘋果正式發佈iPad;當年2月,蘋果便展開了與深圳唯冠的商標訴訟。

其實許多外商在中國大陸都吃過商標權之虧,台灣就有許多地方知名的農產品,例如池上米、古坑咖啡、凍頂烏龍茶等,在大陸因為有人搶先登記商標,讓臺商在大陸面臨侵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