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萎縮 油價跌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國際油價挫跌,主要因美國6月製造業意外陷入萎縮,近3年來首見。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ISM製造業指數從5月的53.5滑落至49.7,連彭博社調查中最悲觀的預測值都不到。數值低於50便意味萎縮,而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降至52。此外,歐元區5月失業率攀抵紀錄高點。

紐約油價在上週五大漲9.4%之後,回跌。

戰略能源暨經濟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林奇(Michael Lynch)向彭博社表示,「ISM數據強烈顯示在經濟和能源需求好轉前,還有一段漫漫長路。」「經濟數據利空加上油價上週五大漲,讓投資人暫縮手。」

紐約8月原油期貨收跌1.21美元,或1.4%,報83.75美元。紐約油價上週五大漲7.27美元,每桶報84.96美元,創2009年3月12日以來最大漲幅。油價今年以來計跌15%。

倫敦8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跌46美分,或0.5%,每桶報97.34美元。

美國能源部資訊局主管席明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前景下滑恐促使該局下修基準油價預估。(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