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接待禁食魚翅 揮霍成風網友議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共高幹大吃大喝,奢侈浪費早已不是新聞,對此,7月2日倒是有個最新消息,中共國務院說,將三年將會推行公務接待不得食用魚翅,這消息一公布,微博上立刻引來四百多萬條關注,有網友表示,不吃魚翅,還有鮑魚、熊掌嘛,也有網友認為,出臺這個規定假惺惺沒意思,要禁止三公消費才是根本。

大陸網友日前爆料,中共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發函給人大代表丁立國,感謝他日前聯合三十多位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制定禁止公務和官方宴請消費魚翅規定的建議》。7月2號,國務院證實,三年內將發文規定公務接待不得食用魚翅證。

網友說,廣州限購汽車提前兩小時通知,禁吃魚翅卻要兩三年?

還有網友說,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執行力不夠 只是一紙空文

事實上,中共官員揮霍公款,大吃大喝,早已馳名國際,今年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評論文章就曾提到,中共官員有大擺豪華宴會的習慣,每年花費高達6000億人民幣,而三公的花費,也就是公款吃喝,公款購車,和公款出國旅遊的花費佔政府總開支的30%。

網友說,這次禁止魚翅政策的出臺,幾十年來公務招待都吃這些老百姓餐桌上想都不敢想的東西。除了魚翅外還有些甚麼東西? 無奈的面對於官員們的貪婪無度,網友最常比較的就是,貧窮農村裡孩子們學習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