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賽開打 中華隊目標一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日專電)2012年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加州橘郡開打,由於倫敦奧運將於月底展開,今年各隊大多派出二軍,中華隊則由土地銀行、合作金庫與台電選手出征,目標擺在白驍馬的女單。

由於距離倫敦奧運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各國主力大多全力準備奧運,無法參加美國羽球公開賽,讓今年的美羽賽失色不少。

不過,中華隊教練陳志豪表示,儘管來的都不是一軍,但包括日本、印度等也都相當於國家第2隊的陣容,實力仍然不容小覷。

中華隊過去兩年在美羽賽都有不錯的斬獲,2010年靠著方介民、李勝木的男子雙打及程文欣、簡毓瑾的女子雙打拿下兩面金牌,另外在男雙及混雙也取得兩面銀牌;去年則靠著小將戴資穎在女單項目摘金,陳宏麟、程文欣的混雙則獲得亞軍。

今年中華隊一共派出11名球員參賽,其中女單白驍馬高居頭號種子,也被視為是最有機會摘金的選手。

陳志豪指出,白驍馬近況不差,出國前才在國內的排名賽拿下冠軍,也是中華隊奪金的重點人物。

在男單方面,陳志豪把目標擺在四強。他認為,周天成、林祐賢與萬佳鑫都有機會,但是打進8強後,就會有硬仗。

陳志豪表示,雙打的情況比較難掌握,由於球員也相對年輕,因此關鍵在臨場的表現上;其中男子雙打會對上日本隊,也是奪牌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