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王先生談香港七一大遊行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回歸15周年,發生了反對北京政策的七一大遊行。港人為什麼這麼憤怒?記者碰到來舊金山探親的港人王先生,他講述個中的原因。

王先生表示,港人之憤怒,首先來自受中共操縱的小圈子行政首長選舉,他說:「現在的行政首長小圈子選舉,選出來的梁振英是中共的地下黨員,而且這個人毫無誠信,講大話。上一任特首曾蔭權貪小便宜。總之小圈子選舉選不出好人。」

港人憤怒的第二個原因是,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接受了香港媒體訪問講述獄中遭受酷刑的真相后便被殺害。王先生說:「這就激起很多香港人的憤怒。有良心的中國人都認為這很殘忍。李旺陽『六四』后坐了20多年牢,被折磨得又聾又瞎,中共還要整死他,可見共產黨是多麼的卑鄙、骯髒。」

王先生表示,港人示威,是中共的惡行激發出來的。他說:「中共的頭腦還和89年天安門屠城時一樣,所以香港人從89年開始就向中共示威抗議,一直堅持到現在。

王先生說,今年「六四」,他有參加維多利亞公園紀念「六四」23周年的燭光集會。其實參加人數不止18萬人,還有很多人進不了維園。他表示,如果七一他在香港,也一定參加大遊行。他說:「身為香港人我覺得很自豪,香港人不光是忙著掙錢,香港人有良心。」

對於香港的前景,王先生說:「香港的前景長遠來看取決於大陸怎樣變化,如果大陸中共變開明了,實現了多黨制,香港就有前途,否則只能是越來越一國一制,香港玩完。」

不過王先生有一個願望,他說:「我希望香港能夠改變中國。港人現在至少可以做大陸人不敢做或者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反對中共的暴政。幸虧上帝為中國留下了一個香港,還有台灣,不然中國真的是一片漆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