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伊斯蘭武裝分子摧毀延巴克圖古蹟

【新唐人2012年07月03日訊】(美国之音電)伊斯蘭武裝分子連續第三天摧毀破壞馬里的歷史名城延巴克圖的古蹟,無視國際社會要起訴他們的威脅。

目擊者說,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後衛”組織週一選中了建於15世紀的斯蒂亞伊寺作為攻擊目標,毀掉了它的入口。該門被視為神聖之物,應該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直至世界末日。

延巴克圖共有16座古陵墓,據稱其中葬有穆斯林聖徒的遺骨。武裝分子聲稱,穆斯林應該敬畏真主而非聖徒,並用鎬和鐵鏟破壞了這些陵墓。

聯合國上週宣佈延巴克圖為世界遺產,需要受到保護。

馬里臨時政府的發言人哈馬德.圖爾告訴美國之音,馬里政府正在調查是否能在國際刑事法庭上以戰爭罪起訴毀壞陵墓的人。

聯合國同樣譴責了破壞延巴克圖古蹟的行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也呼籲馬里北方的交戰雙方停火,並表示所有的武裝團體都應通過與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合作來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