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波音地盤 空巴在美設廠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莫比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航空巨擘空中巴士(Airbus)在全球飛行市場龍頭之爭上做出最新舉措,今天宣布將在美國設立第一個組裝廠。空巴這步顯然在跟宿敵波音公司(Boeing)較勁。

空巴這座價值6億美元的全新組裝廠,將坐落在美國南部墨西哥灣沿岸的阿拉巴馬州海港莫比爾(Mobile),預計2013年夏天動土,2015年動工組裝廣受歡迎的A320系列客機,2016年交出首批美國製飛機。

空巴估計,至2018年,莫比爾廠房每年可生產40至50架飛機,並在美國創造上看1000份「高技能職缺」。

空巴估計,美國未來20年在全新單走道飛機的需求達4600架,阿拉巴馬州組裝廠將讓空巴在龐大航空市場的市占率倍增。

負責客戶的營運長雷希(John Leahy)在記者會上表示,空巴目前在美國窄體飛機市場的市占率約20%,「透過在美設廠,空巴可提升市占率…至本公司在全球其他地區享有的50%。我認為,未來幾年就能達到這個目標。」

總部在法國土魯斯(Toulouse)的空中巴士進一步擴大全球生產網絡,讓生產線從德國漢堡(Hamburg)和中國天津,延伸至美國阿拉巴馬州。

相較之下,總部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只在華盛頓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設有組裝廠。波音在阿拉巴馬州也雇有2700名員工,不過僅限國防和火箭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