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偵組查共犯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林長順台北3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案,發現關鍵錄音檔中出現「這我要處理好幾個委員」等語,正透過調查資金流向等,追查其他共犯。

壹週刊於6月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陳啟祥收取新台幣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斷料。

特偵組1日以被告身分傳喚林益世到案,經過12小時訊問,昨天清晨以林益世涉貪污罪嫌重大,有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辦案人員指出,林益世1日接受偵訊時,原本堅不認罪,檢察官播放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提供今年2月25日及3月10日兩片錄音光碟,與林益世一一比對,但林益世仍稱並無不法。

在此同時,特偵組檢察官陳錫柱在高雄市展開大規模搜索,在林益世位於鳳山的服務處扣得兩箱資料,經初步整理後,火速送往位於台北市信義路的特偵組,經部分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過濾、整理後,交由承辦檢察官蔡鴻仁與林益世比對,林益世才鬆口坦承部分案情。

特偵組在本案關鍵錄音檔中,發現林益世與廠商的對話中,出現「這我要處理好幾個委員」、「但是他們說,他們要分配」等語,懷疑有其他共犯涉及收賄,但林益世堅稱是自己所為。

特偵組在聲押林益世成功後,正利用所查扣的關鍵資料及林益世資金流向,追查其餘共犯,預計近日內將再度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