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萬擺平唯冠 蘋果毫髮無傷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蘋果 (Apple)今年1-3月在大中華區的營收直逼80億美元,蘋果為了以iPad之名繼續在中國大陸賣平板所付出的代價卻只有區區6000萬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 (Apple US-AAPL)與深圳唯冠公司的iPad商標戰終於塵埃落定,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昨天公布,蘋果與深圳唯冠就iPad商標案達成和解,蘋果將向深圳唯冠支付6000萬美元,iPad商標將過戶給蘋果。

這6千萬美元的和解金,遠遠低於唯冠原先擬向蘋果索賠的20億美元,同時對蘋果這個全球「最高貴」的企業來說,不過是九牛一毛、滄海一栗。在截至3月,蘋果坐擁超過1100億美元現金。

大陸專家指出,蘋果僅付出丁點的代價就為iPad商標案解套,部分原因在於面臨破產清算並背負近4億美元債務的唯冠必需和解。

上海顧問公司中國市場研究集團駐上海執行董事雷小山表示,大陸政府可能也在力促和解,希望藉此打消外企對於在大陸經商的疑慮。

雷小山表示:「我認為蘋果僅花少許代價,就擺平了這起商標爭議。」雷小山補充,蘋果iPad如今將全力搶進大陸市場。

唯冠深圳委任律師之一謝湘輝表示:「我必需承認,蘋果支付和解金後,債務纏身的唯冠仍資不抵債。」

謝湘輝補充,由於這份協議業已經雙方同意,「唯冠什麼也不能做,只有接受的份了」。

謝湘輝透露,這些錢有可能將進了深圳唯冠大陸債權人的口袋。

除法庭文件,蘋果女發言人謝絕對此置評。

唯冠多年前註冊了IPAD商標,全稱為「Internet personal access device」,唯冠如今不再生產IPAD,但在大陸等多個地區依然擁有iPad商標。(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