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年輕人失業率 20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日專電)歐洲國家普遍受困於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問題,德國的情況卻是朝向樂觀發展。德國25歲以下年輕人的失業率在今年5月降至1990年以來的新低,只有5.4%。

今年5月,歐洲聯盟27國25歲以下年輕人的失業率平均是22.7%,年輕的失業人口估計達550萬。情況最嚴重的是在政府負債沉重的希臘和西班牙,每兩名年輕人就有1人失業。

在歐洲一片不景氣的情況下,德國經濟仍能挺得住,有助於就業市場的正常發展。不過,德國年輕人失業率走低也是受到人口結構改變的影響。原本年輕人失業率偏高的德東地區在過去20年生育率下降,所以近年來投入職場的年輕人口也減少。

此外,德國的職業教育體系與就業市場需求的配合,也讓受過專業技能訓練的年輕人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歐盟地區面對嚴重年輕人失業問題的不只是政府負債沉重的希臘、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在斯洛伐克、立陶宛及保加利亞等東歐和東南歐國家,25歲以下的年輕人的失業率也在3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