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通訊社合作 鏡頭下秀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競速、挑戰、超越,一幀幀奧運賽事歷史鏡頭,呈現的是運動員的力與美,還有他們的奮戰精神。這些值得回味的畫面,都在中央社與法新社、台北101合辦的「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中。

4年一度的奧運即將於27日在英國倫敦登場,為迎接國際體壇盛事,中央通訊社與法國新聞社、台北101合作舉辦「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7月1日至20日在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台展示奧運歷屆照片與文物。展覽訂7月4日下午2時30分在展覽現場舉行記者會,包括紀政、陳怡安等奧運優秀選手都應邀出席。

本次展覽精選中央社及法新社共百餘張新聞照片,並分為「環球名人堂」、「奧運萬花筒」及「中華點將錄」三大展區,涵蓋1896年第1屆雅典奧運到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呈現奧運超過一世紀的風采。

除了各屆奧運金牌得主「傳奇人物」的歷史畫面,主辦單位還從數以萬計的照片中,精選出「動靜之間」的完美留影,從攝影角度切入,展出兼具張力與美感的新聞照片。

本次影像暨文物展還收錄了1992年巴塞隆納、1996年亞特蘭大、2000年雪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等5屆奧運開閉幕儀式,從表演內容的不同,可體會歐洲、美洲、大洋洲、亞洲的文化差異;並介紹奧運的幕後推手--國籍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帶大家看見運動場外的奧運故事。

另外,「亞洲鐵人」楊傳廣拿下中華民國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飛躍的羚羊」紀政跑出亞洲女運動員空前成績,以及首位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等,這些中華健兒奮勇奪牌的歷史照片,也在這次展覽主題之列。

?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自7月1日到7月20日在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台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間10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