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龍“當選”北京市委書記 劉淇出局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北京黨代會一直推遲召開,直到6月29日才珊珊來遲,今天(7月3日)閉幕。外界所關注的北京市委新領導班子出爐,原北京市長郭金龍“當選”市委書記,原市委書記劉淇沒有出現在新市委委員名單當中。

大陸媒體報導,7月3日,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當日17:30,新“當選”的新一屆市委領導集體與中外記者見面。

主持人宣佈,由市委書記郭金龍向大家介紹新一屆市委常委。

郭金龍則依次介紹,王安順、吉林都分別“當選”市委副書記,葉青純、呂錫文、李士祥等人當選市委常委。

在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裏,中共遼寧省委2011年10月中旬率先進行黨委換屆,北京市委是最後一個。歷時9個多月的中共省級黨委換屆“選舉”7月3日終於畫上句號。

北京市黨代會的“意外”延期,當時外界普遍有分析認為,北京黨代會延期主要因為劉淇的接任者卻遲遲不能被敲定。

北京市委書記一職一向被認為是中共地方諸侯的龍頭,誰能入主北京,誰就在未來的政治局常委的人事佈局中佔據主動。之前由於江澤民親信劉淇任北京市委書記,使胡、溫政府一直難以對北京進行實際管控。

早前香港《明報》援引北京消息稱,考慮到北京施政的連續性,劉淇將會在十八大時退休,然後由市長郭金龍接替做市委書記,並晉身十八大中央政治局。

外界有說法認為,郭金龍由於西藏和安徽從政經歷頗受胡錦濤賞識。

郭金龙,1947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2007年11月入京,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8年初當選北京市市長。

此外,郭金龍今年去台灣被法輪功告上法庭。他在2004年擔任安徽省委書記時,公開提出迫害法輪功工作報告與戰略部屬,任內至少有37位學員遭非法抓捕。後擔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時,還利用奧運,半年內抓捕586位學員。另外,擔任市長期間以震災之名,在短短數天裏抓捕104位學員,據明慧網報導郭金龍曾出重金賄賂警察犯罪,迫害法輪功。

追查國際正告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涉嫌犯罪者: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任何執行命令的托詞不能做為豁免的理由,如同對納粹的紐倫堡審判一樣,所有參與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自首坦白、棄暗投明、舉報他人罪惡、爭取立功贖罪,是唯一的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