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達爾文會見印尼總理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澳總理吉拉德於7月2日(週一)在達爾文會見印尼總理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就促進雙方關係舉行會談。

據澳廣報導,蘇西洛週一下午抵達達爾文,與澳洲總理吉拉德舉行兩國首腦之間的第二次會談。雙方商定每年舉行會談,以擴大兩國合作。

北行政區的印尼領事表示,會談的焦點是人口走私,及促進經濟關係,改善貿易和教育。

總統和他的代表團抵達後不久,兩國部長們簽署了一份有關增加澳印地區防禦合作的備忘錄。

作為協議的一部份,澳州政府還贈送印尼四架重型運輸大力神飛機作為禮物。

國防部長斯蒂芬•史密斯說,這些飛機將在救災中起重要作用。

蘇西洛總統還在吉拉德的陪同下前往參觀皇家達爾文醫院國家創傷中心用以海外部署的一個野戰醫院。

同時參加會談的行政區首席部長亨德森(Paul Henderson)表示,繼去年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之後,印尼總理的到訪,再一次給達爾文市帶來繁榮。

這是蘇西洛總統第二次到訪北行政區。他曾於2005年在北行政區進行了短暫停留地,並會見了當時的首席部長馬丁(Clare Marti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