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飛行員失蹤謎題 可望解開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檀香山市3日法新電)美國女飛行員厄哈特(Amelia Earhart)75年前在太平洋上空失蹤,一支研究探險隊預定今天出發,盼能解開這位女飛行員先驅離奇失蹤的謎題。

國際歷史飛行器復原團體(TIGHAR)正前往尼庫馬羅羅環礁(Nikumaroro),試圖查明厄哈特在75年前的墜機事件中是否生還。尼庫馬羅羅環礁位於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

探險隊隊長吉勒斯皮(Richard Gillespie)昨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沒有落入海中,而是墜落到地面,我想我們知道她可能掉落在哪個島上,也知道我們必須往哪個海域尋找飛機的殘骸。」

探險隊將使用最先進的科技,包括多光束聲納模擬器來勘測海底,以及類似2009年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一架里約(Rio)飛往巴黎(Paris)客機的墜機事件中用來幫助找到黑盒子的遙控裝置。

貨船將載著這些高科技裝備和大約20名科學家從夏威夷(Hawaii)啟程,在10天內將搜索陸地及太平洋西邊一處海底暗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