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接下來請看7月3日的中國一分鐘

新疆爆H5N1禽流感 逾15萬隻雞遭撲殺

中國大陸農業部2日晚間表示,新疆在6月20日傳出爆發H5N1型禽流感疫情,當地有關部門已經撲殺超過15萬隻雞。大陸農業部和國營媒體都沒有說明確切的疫情發生地點,但表示,疫情出現在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經營的1座農場。根據大陸國營媒體,這個兵團屬於半軍方的政府組織,擁有250萬人。

陸政法委書記漸與公安廳長分離

香港大公網報導,中國大陸已有23個省市區的公安廳(局)長不再由政法委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兼任公安廳(局)長的趨勢在減弱 。報導說,政法委書記兼任公安廳(局)長的模式是從2003年前後開始,意在提高公安系統的地位。政法委書記在公(安)檢(察)法(院)系統中居於統攝地位,兼任公安廳(局)長導致檢察機關無法有效偵查監督﹔而法院也在「被協調」的情況下,在實際操作中會更按照公安廳(局)長的意圖審理案件。報導指出,大陸有關當局「似乎也意識到了這一問題」。

四川警民衝突 甚邡黨委牌遭拆

中國大陸四川省甚邡市鉬銅金屬開發項目日前動工後,民眾對環保問題有疑慮,昨天遊行抗議,甚至衝進甚邡市黨委會拆招牌,特警則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民眾。維權網站報導,這場遊行至少有2萬民眾參與,抗議民眾不分男女老少,拉著白布條上寫著紅字「還我美麗家園」。「中國共產黨甚邡市委員會」的招牌則被民眾拆了踩在腳下。

女排輸球 陸教頭:瘦肉精害的

中國女子排球隊1日在浙江省寧波市一場國際大賽只拿下第5名,面對排山倒海的檢討聲浪,女排教練語出驚人說,輸球是因為「三週沒吃肉」,「因害怕瘦肉精,我們出來比賽不敢吃肉,導致隊員體能下降。」網友直呼藉口「太扯了」

新唐人亞太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