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法國人擔任志工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台北3日電)根據「研究和團結」(Recherches et Solidarites)的年度調查報告,平均每3個法國人中,就有1人在各種協會組織中擔任志工

調查數據顯示,約有1100至1200萬名法國人在各種協會,或是在教堂、學校及市政府類型的組織中擔任志工,或者乾脆就到鄰居老年人家幫忙,或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孩子。這些志工約佔法國全國總人數的36%。

志工總人數在10年間成長了7%,但同一時期,各種協會數目卻增加20%,目前已超過130萬個,所以,40%的受訪協會負責人其實並不滿意志工人數的成長幅度。

為解決這個問題,志工參與的新形式出現,也就是遠距志工,或是允許專業人士在短時間內投入志工任務,而且集中在某項志工計畫。

據統計,年齡在18至25歲間的受訪年輕人,有18%參與志工活動。1/3的年輕人往往以非正式的方式當志工,他們的主要動機是,貢獻所學、賦予生命意義以及學習參與團隊活動。

其中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志工的經驗將有助於自己面對考試的評審。超過60%的受訪者認為,在求職時,志工經驗可以拉開自己與其他競爭者間的差距。

至於已就業人口擔任志工,他們的動機則是雙重性的:57%的受訪者認為,可因此帶來生活的意義,特別是婦女有此想法;51%的受訪者則認為,當志工能有機會運用他們的專業技能。

2/3的受訪者認為,志工活動對於他們的職業目標有正面的影響。3/4以上的受訪者自認在工作和志願服務活動間取得平衡。只有15%的受訪者說,他們沒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對於如何協調個人生活,58%的受訪者認為這不是問題,13%則認為,如果配偶也是志工就更好了。

退休者是法國志工的最大來源,80%的退休受訪者自認能夠在志工、其它活動和親人相處間取得平衡。41%的受訪者有心要將他們的所知傳授給年輕一代的志工。10%的退休者說,將投入更多時間在志工活動上。

這項民調是「研究和團結」研究團隊在2012年3至4月間、成功訪問3131名志工的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