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徵中心蒐資 擬仍免逐一告知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日電)金管會預告,為了因應新版個資法即將實施,明定聯徵中心蒐集銀行授信、信用卡、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的存款等資料,可以免在處理或利用前,向當事人告知個人資料來源。

金管會表示,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有關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及犯罪前科等個人資料,不得蒐集。但是聯徵單位所蒐集、處理或利用的各項報送資料,是屬個資法中「為履行法定義務所必要」,相關的蒐集不必向消費者進行告知義務。

金管會明訂,金融機構及主管機關指定的金融相關事業,應向銀行間徵信資料處理中心(聯徵中心)報送其授信業務、信用卡業務、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的存款帳戶、金融詐騙案件、銀行員失職記錄及其他依法令規定應報送資料,且屬個人資料保護法中履行法定義務所必要,得免告知。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銀行與客戶的契約還是告知會報送相關的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