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林益世案應查辦到底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執政團隊重要官員發生貪瀆案件,全國人民一定非常失望,總統馬英九要趕快拿出辦法,不要把責任推給行政院或其他人,清楚地查辦到底。

蘇貞昌晚間到戲院與公益團體欣賞國片「寶米恰恰」,接受媒體詢問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及貪瀆案議題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清廉是從政者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人民最起碼的要求;發生林益世案,馬總統應該立刻有更積極的作為,才能讓國家社會因為這起事件受到的傷害減到最少;如果沒有積極處理,會讓民眾更失望、更憂心,政局也會更混亂,對國家不好。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晚間在廣播節目表示,林益世表示要繳回不法所得,其實沒有意義,因為根據刑法規定,不法所得必須要追繳;所以問題不是繳回不法所得,而是必須交代清楚款項的去向。

謝長廷認為,林益世案最大的意義在於可以讓貪污的結構現出原形,應該利用這個機會清理國營事業中的害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