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會擋 印尼取消購戰車案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雅加達3日法新電)印尼政府今天表示,等待荷蘭國會批准出售豹型戰車數月仍未獲同意,印尼已取消這項向荷蘭購買100輛豹型戰車的2.8億美元軍購案。

荷蘭媒體報導,荷蘭少數黨掌控的政府打算出售豹型戰車給印尼,以籌措購買無人飛機的費用,但荷蘭國會多數政黨以印尼人權紀錄欠佳為由,反對這項軍售案。

印尼國防部發言人艾斯林(Hartind Asrin)告訴法新社:「我們很失望,因為我們真的想購買荷蘭戰車。」

艾斯林說,「我們去倉庫看過這些戰車,它們很不錯。大約2.8億美元的價錢也很合理」。

他說,「荷蘭政府同意這項交易,但荷蘭國會讓我們一直等。等了8到9個月後,荷蘭國會還是不同意,所以我們在上週取消這項交易」。

印尼大部分地區到1945年都還是荷蘭的殖民地。艾斯林表示,印尼現在將以大約相同價格,向德國購買100輛戰車。

他指出,今年10月前大約有15輛德國戰車可望送抵印尼。(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