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公務員公款吃魚翅需三年 民不解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發函給人大代表丁立國,表示有望在三年內發文規定公務接待不得食用魚翅;網友認為,物價說漲就漲,公款吃喝禁個魚翅為甚麼要等三年?另外,沒有相應的監督措施,評論人士認為即使頒發了規定也形同虛設。

中共官方媒體近日報導說,據網友透露,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發函給人大代表丁立國,對他提出的《要求制定禁止公務和官方宴請消費魚翅規定》表示感謝和支持,報導說,經記者查證發函內容屬實,有望在三年內發文規定。

自由作家荊楚:「中國的政治體制,它沒有監督,沒有輿論監督,也沒有其他的司法這些方面的監督,所以呢這些官員爲所欲爲發一個通知出來,說明中國的這個特權啊,官僚特權啊嚴重的很。」

中共官方使用這樣一個非常不正式的發佈消息方式,讓學者相當不以為然﹔有中國社會問題觀察專家還對將來規定的實行效果不表樂觀。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實際上每年都有很多的禁令,但是最後有多大的效果,那就很難說了。」

而對於這樣的一個政府行政命令,需要費時三年才能發佈,這也讓中國網民感到納悶及難以接受。

網友達文西小窩就質疑,官方把老百姓當傻子糊弄!他問:公務員戒個魚翅還要三年的適應期,電費、水費卻說漲就漲。網友我困了也說:工資說降就降、物價說漲就漲!禁吃魚翅要三年?這三年是斷奶期麼?還是用三年的時間來讓人民忘記這條規定?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