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3紅 漲勢凌厲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歐股續強,改寫今年來連3天最凌厲漲勢,外界樂觀預期各國央行將加碼振興措施,美國報告也顯示5月工廠訂單反彈。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2.57點或1.01%,報257.39點,累計3天來勁揚5.2%。這項指數繼6月4日寫下今年來低點迄今強彈10%,主要拜歐元區領袖為動用歐元區常設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直接注資銀行大開方便之門所賜。

瑞士Neue Aargauer Bank投資諮詢部門負責人吉昂提霍魯(Konstantin Giantiroglou)表示:「如今看來,我們似乎進入風平浪靜的平穩時期。美國2日(週一)公布經濟數據欠佳,市場似乎不以為意。未來若不再碰上任何超級大利空來湊熱鬧,目前的投資氛圍有望支撐大盤好一陣子。」

西歐各國股市全面揚升,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47.09點或0.83%,報5687.73點;法股CAC 40指數收揚31.00點或0.96%,報3271.20點;德股DAX 30指數收漲82.13點或1.26%,報6578.21點。

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在5日宣佈利率政策。根據彭博針對57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歐央行將調降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0.75%的歷史新低。其中5位預估,歐央行將降息50個基點。另外有11位預估歐央行利率不變。

大陸新華社發行的「中國證券報」頭版評論文章指出,中國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時機已經成熟,可以釋放流動性,刺激放貸。中國人行上回宣布降息是在6月7日,正好在中國證券報鼓吹降息翌日。

美國商務部公佈,5月工廠訂單增加0.7%,前月經修正後減少0.7%。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回升至0.1%。美國5月工廠接單增加,為3個月來首見,製造業正在衰退的疑慮隨之緩和。

英國出口商向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表示,他們第2季海外銷售改善,顯示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且避免進一步萎縮。

英國商會在報告中指出,感受出口增長製造商比例攀升至31%,為2010年以來最高。此外,服務業的看好比例達24%,為2007年第3季以來最高。

歐洲第2大車廠標緻雪鐵龍 (PSA Peugeot Citroen)收漲3.7%,工會主管透露,該公司今年裁員人數將超過先前宣佈的人數,希望藉此削減營運成本。

蘇格蘭最大資金管理公司安本資產管理(AberdeenAsset Management Plc)收挫3.7%,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傳將出脫安本資產管理7%持股。

巴克萊集團 (Barclays)收跌0.8%,盤中表現暴起暴落,一度大漲4.8%,之後又重挫4.4%。巴克萊爆發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醜聞而被處以破紀錄的2億9000萬英鎊(4億5500萬美元)罰款,執行長戴蒙(Robert Diamond)與營運長密斯那(Jerry Del Missier)雙雙去職。董事長艾吉亞士(Marcus Agius)待物色到繼任執行長人選後,也將下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