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報喜 美股漲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股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衝上2個月高點,因報告顯示美國工廠訂單增幅優於預期,各國央行有望加碼救經濟的預期也為之升溫。

標普500指數收漲8.51點或0.62%,報1374.02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揚72.43點或0.56%,報12943.82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綜合指數收漲24.85點或0.84%,報2976.0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揚5.51點或1.43%,報390.30點。

美股3日(週二)提前於下午1點就收盤,4日 (週三) 適逢美國國慶日將休市。

Philadelphia Trust Co.管理16億美元資產的投資長席修(Richard Sichel)接受電訪指出:「工廠訂單出人意外報喜。投資人也在央行的行動中尋找慰藉。美國聯準會 (Fed)預期他們會竭盡所能防範經濟下滑,中國大陸也在這麼做,歐洲人看來也在致力於此。」

美國5月工廠訂單3個月來首見增長,推動股市攀升。然而,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表示,美國本周公佈的就業人數成長放緩,可能會促使聯準會推出新的振興措施。

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在5日宣佈利率政策。根據彭博針對57位經濟師調查預估中值,歐央行將調降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0.75%的歷史新低。其中5位預估,歐央行將降息50個基點。另外有11位預估歐央行利率不變。

大陸新華社發行的「中國證券報」頭版評論文章指出,中國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時機已經成熟,可以釋放流動性,刺激放貸。中國人行上回宣佈降息是在6月7日,正好在中國證券報鼓吹降息翌日。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今年美國經濟在「溫熱」復甦和歐債危機影響中將成長2%,明年約2.25% ,分別自原估下修。

IMF發佈聲明稿指出,有鑑於歐元區金融緊繃情勢和國內財政計畫引發的不確定性,美國經濟依舊「面臨高漲的下行風險」。IMF在4月的報告中預測美國今年成長2.1%,明年2.4%。

標普500指數10大類股中,商品、工業與科技股漲幅居冠。

追蹤與景氣息息相關個股的摩根士丹利景氣循環指數(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收漲1.3%。全美最大製鋁美國鋁業 (Alcoa)勁揚3.2%;營造設備大廠開拓重工 (Caterpillar)大漲3.3%;全球市值龍頭企業蘋果(Apple)漲1.2%。

標普500汽車股指數漲2.1%,美國3大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 (Ford Motor)與克萊斯勒 (Chrysler Group LLC)不約而同宣布6月美國汽車銷售優於預期。福特股價收漲2.2%,通用勁揚5.6%。

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漲1.4%,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車現正與臉書談論重新刊登廣告的事宜。通用在5月臉書首次公開募股(IPO )前夕表示,將停止在臉書上廣告。

全球軟體巨擘微軟 (Microsoft)收漲0.66%,微軟因購併失利,提列62億美元商譽減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