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彈道導彈演習“回應威脅”

【新唐人2012年07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伊朗表示,已經成功試射了能夠擊中以色列的中程彈道導彈,以回應針對伊朗被懷疑發展核武器而發出的採取軍事行動的威脅。

伊朗官方媒體引用一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領導人週二的話說,演習中使用了射程可達1300公里的“流星-3”型導彈。過去兩天的演習中也試射了短程“流星-1”、“流星-2”和其他一些類型的導彈。

伊斯蘭革命衛隊副指揮薩拉米表示,這次的演習是對那些談論“將武力解決方案擺上桌面”的伊朗敵人的直接回應。

西方國家懷疑伊朗意慾製造核武器,而以色列則暗示,一旦外交努力和制裁都無法消除它所認為的直接威脅,將會發動襲擊。週日,一項意圖向伊朗施壓、以阻止其發展核武器的歐盟的石油禁運令開始生效。

與此同時,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已經向波斯灣“大舉增兵”,以阻止伊朗可能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企圖﹔如果有關伊朗核武器計劃的僵局繼續下去,美國將增加該地區噴氣式殲擊機的數量。

目前,全球35%的海運石油都要經過霍爾木茲海峽。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上校科爾比週二表示,美軍在波斯灣有8艘掃雷艇,“比幾個月前明顯增多”。他承認攻擊性戰艦“龐斯”號也被部署在波斯灣,但是淡化了這些額外武器的出現是向伊朗傳達信息的說法。他說,他在該地區沒有看到伊朗不同尋常的活動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