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復甦因歐洲問題而放緩

【新唐人2012年07月04日訊】(美国之音電) 國際貨幣基組織會總裁拉加德日前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的遲緩而無力可能受到了兩個問題的影響:歐洲的經濟困境和美國的政治僵局。

她表示歐洲問題可能會導致消費群體縮減、商業信心下跌、以及美國出口需求量降低,從而有損美國經濟。

即便沒有這些威脅,拉加德依然認為,美國經濟在今年可能只增長2%,2013年則會略快一點。

她還表示,美聯儲已經為推動低迷的經濟做了很多,但可以、也能夠再做得更多一點。

國際貨幣金組織的專家表示,華盛頓應繼續在職業培訓等方面做努力,以此在短時間內促進經濟增長,但必須在不遠的將來削減赤字。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削減赤字將會導致繼續削減開支以及增加徵稅,但這兩種行動都很難得到政治支持、且遭到了國會的擱置。

拉加德是星期二在12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專家對美國經濟長達一年的研究、並向政府官員進行廣泛諮詢行將結束之時,於華盛頓發表此番言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