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天天陪领导」 闢謠效率讓網友驚訝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一位名叫王曉夢的女孩在新浪微博發網貼自稱「警花」天天陪領導吃喝,還發一些穿警服的暴露照片,南京江寧公安分局馬上在其官方微博闢謠稱,查無此人。引發眾網民的圍觀調侃。網民驚訝之餘調侃道,南京江寧公安分局的辦事效率真是令人吃驚,公安查一些芝麻綠豆的案件都要幾個月,甚至破不了案不了了之。現在竟然神速的證實了警花天天陪領導的消息是作假?

7月2日上午10點40分,一個新浪認證為「平面模特、汽車寶貝、簽約藝人」,微博名為「馨兒徽安」的藝人王曉夢在新浪微博上發了一個網貼說:「在老家做了一名警察,一切從零開始,努力學習。作為一個警花,我壓力好大啊。自從回老家后,壓力真的好大,整天和政府的領導吃喝。警花只是一個稱呼而已,打著警花、模特的稱號天天陪領導吃喝談項目、招商引資。」

該網貼中還配有三張照片一張是她身穿人民警察制服,戴警帽、肩章;還有一張是將警服掛在牆上作為背景,畫面主體是她的不雅照;另一張則是穿著警察制服上衣、戴著警帽,坐在床上穿絲襪。

對於這一信息,南京江寧公安分局很快在官方微博上發布消息闢謠稱,在全國警員信息庫查無此人。

網民驚訝之餘不解的表示,南京江寧公安分局的辦事效率真是令人吃驚。在人們印象中公安辦事效率低下,查一些芝麻綠豆的案件都要幾個月。現在竟然神速的證實了警花天天陪領導的消息是作假。

隨後,新浪微博也認定王曉夢發布的此消息不實,對其作出扣除信用積分5分,禁發微博7天的處理,微博已被刪除。但該網貼已被540人轉發,367條評論,引發了網民們的強烈關注。

網民對此議論紛紛

有網民指出,這類事情還用查嗎?難道不存在此類現象嗎?非要用「查無此人」來掩蓋一些醜陋嗎?「查無此人」等同於「查無此事」嗎?「查無此人」等同於「警察是人民警察」嗎?「查無此人」等同於「壞警察只是個別」的嗎?;此類事情可以抓住造謠生事者,遮不住種種醜陋,還是「宣傳從簡」吧!

也有網民調侃,這次怎麼不說是臨時工了!?真正褻瀆警察的不是王曉夢,是不法警察自己。

還有網民指出,就因為人家是臨時工,想轉正嘛!陪完領導又不給轉,不爽就爆料,最好能把名字給抖出來就更好玩了!

也有網民揶揄,絕對不能查有此人,不然領導怎麼辦?打人的執法一定是零時工,出問題的產品一定是農民工,天上人間處理的只是小姐,決無官員。這就是規則!

更有網民直言,公僕已然傷失誠信與公德,這個國家的管理者個個道德淪喪,正在給全球人們做出淋漓盡致的詮釋!

許多網民總結說,像這樣的消息,其癥結不在真假。是假的,人民警察也成不了天使;是真的,人民警察同樣成不了天屎。關鍵是為什麼會有人熱衷於傳播這樣消息?為什麼會有人相信?這個值得大家深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