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東副省長黃勝“落馬”內情披露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18大前夕,各省越來越多高官落馬。日前,山東省原副省長黃勝被官媒指“道德敗壞”,黃被雙開。外傳黃勝外號“黃三億”,貪污多達九十億美元,擁有46名情婦、46處房產。網友爆料稱,黃勝和老婆嚴茜子搞假離婚,離婚不離家,他老婆幾乎壟斷了德州房地產業。另有媒體報導指黃曾強制公務員為企業捐款。

黃勝外號“黃三億”傳包養情婦46人

據官方報導,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黃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指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錢物,給國家造成嚴重經濟損失;並指其道德敗壞。

近日,山東省一名深知黃勝落馬內幕的官員告訴《法制日報》記者,黃勝“成也德州,敗也德州”。

黃勝於2007年3月擔任山東副省長,分管文化教育,其外號“黃三億”,網絡上紛傳其貪污90億美元巨款,包養情婦46名,個個美艷如明星,擁有豪宅46套,家屬已全部移民海外。有民眾稱,其錢多的連自己估計也不清楚有多少。

另據香港《明報》去年報導,黃勝曾任山東前任省委書記趙志浩秘書,屬於山東地方勢力代表。他涉及貪腐及賣官,與之前因貪受查的山東農業大學黨委書記苗仲華一案有關。黃勝被免職的主要原因為涉及貪腐和賣官,縣長、局長都有價可買,且動輒人民幣上百萬元。

市政大樓戲稱“黃樓”

據稱,黃勝深諳“權力不用、過期作廢”的道理,把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發揮到了極致,但部分官員對此也是洞若觀火,敢怒而不敢言。

據德州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員透露,自黃勝接任市委書記後,德州的干部們發現光靠政績很難得到提拔,“要提拔先送錢”成了潛規則。至於送多少,他表示自己並不清楚。

2011年11月,黃勝被“雙規”,網友們開始在網上吐槽黃勝在德州主政期間的各種行徑。

有網友爆料說,黃勝和嚴茜子假離婚,離婚不離家,嚴茜子在黃勝的支持下,在德州明目張膽地斂財,開發房地產,凡是她看好的地段不由分說強行拆遷。還承攬修路,修的路延誤交工日期不算,通車不到一年,路面翻漿,豆渣工程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德州百貨大樓有黃勝的化名乾股,這幾年把財產轉移到濟南,這兩口子在德州斂財用億元來計算,罪該萬死,大快人心。

德州的一名出租車司機還告訴記者,他聽說嚴茜子在市政建設方面都要插上一手,一根普通電線桿從她那裡買都要8000元。

更有甚者,坊間傳言黃勝貪污了90億美元,有46處房產,46個情婦,現在已將資產轉移至海外,是個地地道道的“裸官”。

然而黃勝在被調查之前離開了德州。在去省政府赴任前的2005年,在他的主持下,德州在經濟開發區修建了一座豪華辦公樓。如今的這座辦公樓被德州百姓戲稱為“黃樓”,是因為從遠處看,大樓的形狀像極了黃勝的“黃”字。一名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很多乘客去市政大樓都直接說去“黃樓”。

2001年1月,黃勝開始擔任德州市委書記。可第二年的德州百貨大樓大火卻讓德州人忘不了,更忘不了大火之後,黃勝號召全市人民為德州百貨大樓集團捐款。

據一名在政府部門工作過的退休人員說,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是強制捐,老百姓是自願捐。後來因為有人向上面告狀,部分企事業人員的捐款給退了回來,但機關工作人員的捐款並沒有退還給個人。

“黃勝有沒有德州百貨大樓集團的股份暫且不論,但這種讓老百姓給企業捐款的想法,就說明他和德百集團有著扯不清的利益關係。”這名退休人員說。

“四大金剛”或“四大護法”

黃勝之所以在德州幹出不法勾當,自然離不開“自己人”的幫襯。這些人是黃勝的得力助手或親信,德州老百姓把他們冠之以“四大金剛”或“四大護法”。

據悉,在黃勝案發之前就已經被檢察機關調查。還有一個是原財政局副局長王德才,被判無期徒刑,大概貪了1000萬元,在黃勝案發之前也已經結案。另有德州市副市長張如廷、常務副市長苗仲華,基本​​上都是因為腐敗而先於黃勝落馬。黃勝的落馬並沒有引起想像中的官場地震。 ”

“黃勝在德州當市長當了5年,當書記當了5年,有很多官員的提拔都與黃勝有關,可至今卻很少聽說有官員被調查。”上述知情官員告訴記者, “如今的德州官場可謂噤若寒蟬,但絕不是人心惶惶。”

其實,有關黃勝是如何被紀檢部門盯上,坊間也有著不同的說法。有的說是因為王德才、苗仲華等人的落馬,黃勝因為有牽扯步其後塵;也有的說是因為幾個有良心的老幹部一直對黃勝的所為不齒,在其調任副省長後一直向上級部門反映情況;還有的說是因為德州市齊河縣的一個開發商出了問題,黃勝被捲了進來…

黃勝落馬 當地民眾拍手稱快

黃勝被調查的消息曝光後,當地民眾拍手稱快,有關黃勝兒子和老婆以及情人的消息也​​紛紛被抖出。有民眾憤怒地寫下“黃三億下馬了”的帖子。

還有民眾曝料稱,2010年,有人向中紀委寫信舉報黃勝,中紀委查了德州將近10名以前跟著黃勝的正縣級幹部,其中原德州財政局王德才,其子在澳洲開保時捷,官方稱其家產2000萬,但我知道他至少1個億以上,正要向上查黃勝時,關鍵人物(原黃勝在德州幹書記時的司機)突然消失,半月後發現此司機已完全傻了。

也有民眾表示,在德州有人不斷舉報過黃勝,但他卻一直屹立不倒,反而更上一層樓當上副省長,說明此人背景極其深厚,有著很複雜的關係網。現如今被舊案重提,很可能是換屆馬上到了,在腐敗問題上被攻擊落馬,在某些關鍵職位的卡位中落下陣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黃腐敗太嚴重,可能數額已經達到了令人驚奇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