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多 羅姆尼財產難估計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浮華世界」(Vanity Fair)雜誌今天報導,角逐白宮總統寶座的羅姆尼(Mitt Romney)透過投資將財富隱匿海外,光在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就有約3000萬美元。

羅姆尼1984年創立私募基金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此後聚積大筆財富,據估計財產高達2.5億美元。羅姆尼一直聲稱,成功的經商經驗,讓他在改善美國經濟蕭條方面能比歐巴馬做得更好。

隨著總統選戰白熱化,羅姆尼競選團隊堅稱他沒有利用海外天堂避稅,但難以追蹤的海外交易和資產,令外界對羅姆尼的財務狀況存疑。

貝恩資本在開曼群島有138項基金,報導詳述羅姆尼如何靠著其中至少12項基金獲取個人利益。由於這類投資適用保密免責條款,幾乎不可能評估羅姆尼到底擁有多少財富。

「浮華世界」8月號指出,羅姆尼也有瑞士銀行帳戶,根據2010年退稅資料,帳戶內估計有300萬美元。羅姆尼在百慕達這類避稅天堂還有其他財產

羅姆尼的稅率也是爭議焦點。2010年羅姆尼申報2170萬美元收入,大多數來自投資。他僅支付逾300萬美元稅金,稅率13.9%,遠低於大多數收入中等的美國人。

羅姆尼大多數財產來自投資。若以薪資計算這些收入,羅姆尼必須面臨35%稅率,但以投資計算,稅率僅15%。

「浮華世界」指出,羅姆尼的投資大多是海外投資,他2010年退稅文件中,有55頁是關於他和海外機構的交易。(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