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換屆前定食品安全工作 踢皮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面對中國國內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危機及民怨沸騰,中共國務院近日提出用3年時間,治理整頓食品安全工作。有專家質疑這是踢皮球之舉,因為中共領導班子馬上面臨換屆,而且中共向來都是新官不理舊事。

中共國務院近日發佈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決定,宣稱用3年時間使中國食品安全治理整頓工作取得成效,違法犯罪行為得到遏制﹔用5年時間,使食品安全監管體制、食品安全法律法規、檢驗檢測和風險監測更加科學完善。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我想這是一個踢皮球,把皮球給踢到習近平的下一屆去了,但是下一屆怎麼做,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打算,因為中共從來都是本屆政府去制定本屆的工作任務,從來是新官不理舊事,所以這只是虛晃的一槍。」

中國的有毒食品事件層出不窮,例如奶製品含三聚氰胺、廢皮革製藥用膠囊、地溝油流向民眾餐桌等等,許多涉案廠商還是知名的正規企業。

前任寧波工程學院教授張新宇:「要解決這個食品安全問題呢,如果中共這個一黨專制不解決的話,其他問題是無解的,因為整個社會沒有監督性,沒有監督性性的話呢,在官商勾結的這個氛圍下呢,越心狠手辣、越狼心狗肺、越不講道德,越能獲得更多的利益。」

中國的食品安全到底有多嚴重?有民眾戲謔的說,不把化學元素週期表上的元素都吃一遍,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中國人!

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生吳恆創辦的「擲出窗外」網站,被稱為「有毒食品維基百科」﹔對於中國的有毒食品他說:深覺國內的奸商們的創意和膽識不可戰勝,並陷入深深的不安全感之中。只想問天問大地,這年頭,還有甚麼是靠譜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