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馬:不論層級查到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宣示會窮盡心力捍衛清廉價值,將這次廉能政府的危機轉化為整飭貪瀆的轉機,要求各單位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貪腐的毒瘤,予以剷除,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針對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嫌貪瀆案件,發表三點宣示。

馬總統說,林益世涉及貪瀆的案件,不論涉案的人數有多少?不論涉案的層級有多高?不論涉案的範圍有多大?「我們都會要求檢調機關毋枉毋縱,查辦到底,沒有例外,也沒有妥協」。

他並說,要將這次的危機轉化成為整飭貪瀆的轉機,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貪腐的毒瘤,藉這個機會予以剷除,從制度上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我們要盡一切的力量,窮盡所有的心力,來捍衛清廉的價值」。總統表示,他要求行政、黨務部門與立法部門必須盡全力實踐「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污、問政不腐化」的要求,努力貫徹到底、全力以赴。

林益世請辭後,行政院祕書長一職由副祕書長陳士魁代理,行政院祕書長擔任的國民黨指定中常委一職,也由陳士魁代理。中常會一開始,馬英九先頒發中常委證書給予陳士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