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釣龍膽石斑 眼尖巡警逮慣竊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4日電)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魚塭近來頻傳名貴龍膽石斑魚失竊,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今天宣布破案,逮獲專偷高檔魚貨的藍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岡山分局舊港派出所表示,最近社區查訪得知,部分漁民在自家魚塭旁發現散落的可疑釣鉤,卻找不到鉤主,但員警研判可能是竊賊利用半夜偷釣魚,建議漁民清查魚塭,才發現池內價值最貴的龍膽石斑魚數量短少,紛紛向警方求助。

警方規劃魚塭防竊巡邏,果然發現偷釣魚的藍姓竊賊,伺機尾隨,趁藍嫌再次拿釣竿準備作案之際,昨天當場人贓俱獲。

警方說,藍嫌曾犯下多起魚塭竊案及侵占前科,專以鱉、龍膽石斑魚為下手目標,通常趁著深夜無人之際,自備釣具偷釣得手,卻讓塭主損失慘重。

藍嫌供稱,龍膽石斑魚偷到手後,小尾留著自己吃,之前釣到大尾15台斤,價值約新台幣4200元,就找識貨行家出售獲利。原想還能逍遙一陣子,沒想到栽在眼尖警員手上,又得回去吃牢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