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3高層落馬 遭受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昨天辭職的英國巴克萊集團前執行長博達文(Bob Diamond),今天將面對英國議員的尖銳訊問。巴克萊已有3名高層主管因操縱利率醜聞丟掉飯碗。

巴克萊(Barclays)交易人企圖操縱銀行同業拆款利率一事浮上檯面後,現年60歲的博達文辭去執行長職位。

營運長戴爾米西耶(Jerry del Missier)也在博達文去職數小時後引退。董事長魏萬基(Marcus Agius)已於2日宣布下臺。

博達文今天面臨國會財政特別委員會(Treasury Select Committee)訊問。博達文2008年與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副總裁塔克爾(Paul Tucker)的電話交談特別受到關注。

議員訊問重點可能在於,英格蘭銀行是否涉入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一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