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粒子尋獲 可能就是上帝粒子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日內瓦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物理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已發現和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又稱上帝粒子)理論吻合的次原子粒子。上帝粒子據信是質量之源。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發表聲明表示,這個次原子粒子「和尋覓多年的希格斯玻色子吻合」,不過仍需要更多資料來驗證這個發現。

上帝粒子難以探究,科學家過去將近半個世紀來都在努力尋找。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負責人霍爾(Rolf Heuer)表示:「我們對大自然的了解已走到了里程碑。」

霍爾表示:「發現和希格斯玻色子吻合的粒子,開啟了更縝密的研究途徑,一旦獲得較多的統計數據,就能確定新粒子的特性,從而可能揭開宇宙的其他奧秘。」

科學家還需查證的是,他們的發現是否即為粒子物理學「標準模型」(Standard Model)所描述的希格斯玻色子,或是希格斯玻色子的變化型,甚至是能夠迫使物理學界對物質基本結構重新思考的全新次原子粒子。(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