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產業合作辦公室 經部規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為加速國際連結,並與全球產業合作,以提升競爭力,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特別是要與美、日及中國大陸進行產業合作,目前正規劃成立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施顏祥下午受訪時做以上表示,並透露與美、日及大陸合作方向不太一樣。

針對今年1至5月出口表現欠佳,施顏祥分析,除了受到國際景氣影響外,另有海外生產比重日增、出口市場不夠分散、出口產品結構集中、中間財比重偏高以及主力產品競爭力不足等原因。

不過施顏祥表示,經濟部已提出「國際景氣波動與出口振興策略」,相關振興出口因應措施可分為拓銷面、市場面及產業面等3面項、7項作法。

拓銷面部分,經濟部表示,包括短期推動101出口龍騰計劃及中長期強化出口拓銷力道。

至於市場面,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及發展台灣國際品牌。

產業面方面,主要為推動關鍵產品、產業結構優化,提高出口競爭力及積極促進投資、加速全球產業連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