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90大壽 皮爾卡登辦時裝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傳奇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在闊別時尚圈多年後復出。他在1950年代率先舉辦男裝展。

皮爾卡登1日舉辦數年來首場男性時裝秀,展出標誌性的太空時代設計,為自己長年構築的時尚帝國慶祝一番。

美聯社報導,皮爾卡登不僅把高級時裝帶到共產中國,還讓英國不朽天團披頭四(Beatles)穿上他所設計的無領夾克。

如果大家看到厚毛衣、無領西裝及氯丁橡膠製復古太空夾克等不合潮流的作品,不必感到太過驚訝,因為皮爾卡登就將邁入90歲。

儘管皮爾卡登年事已高,且入行已有65年,他的字典裡沒有「退休」這個字。

他在後台表示:「我的作品就是美學。我還有邁向明天的能量。」

皮爾卡登身價千萬,他在20幾歲時和施克亞巴瑞里(Elsa Schiaparelli)及迪奧(Christian Dior)合作,皮爾卡登雖然上了年紀,光芒絲毫未減。

皮爾卡登說:「剛入行時,我是巴黎最年輕的服裝設計師,但現在我已經是最年長的。這很了不起,我還在這圈子裡。」(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