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煉油廠起火 將關閉1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4日專電)泰國國有煉油廠邦乍石油(Bangchak Petroleum)1處煉油廠今天發生爆炸起火,這是1年半來第2次事故。煉油廠將關閉1周,每天生產8萬桶的原油蒸餾設備也將暫停30天。

邦乍石油總裁安努宋(Anusorn Sangnimnuan)表示,預估損失高達1億銖(約新台幣9480萬元),但保險可以理賠,不會影響營收。

安努宋表示,曼谷燃料供應不會受到影響,因為煉油廠約庫存30億公升燃油,可以維持2周。

泰國工業部長彭瓦(Pongsvas Svasti)表示,瓦斯管可能外洩導致爆炸起火,但情況很快受到控制,附近社區居民不必撤離,不過學校暫時停課。

彭瓦指出,原油蒸餾設備將停機受檢至少30天,並進行環保評估,例如二氧化硫外洩量、對居民呼吸系統的影響等,自然資源暨環境部也會進行調查。

煉油廠爆炸起火後,緊急設備立即啟動且預警系統也充分運作,但彭瓦也表示,泰國安全標準不夠嚴謹,必須加強。

這家煉油廠共約600名員工,位於曼谷素坤逸(Sukhumvit)路64巷,是泰國大型煉油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