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鎖」拍出近4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英國浪漫主義畫家康斯塔勃(John Constable)的畫作「鎖」(The Lock)今天在倫敦拍出2240萬英鎊(3520萬美元),刷新康斯塔勃個人在拍賣會的世界紀錄。

這幅長寬56 x 47英寸(142.2 × 120.7公分)的帆布油畫,描繪英國東部索夫克(Suffolk)的鄉村生活,在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的拍賣會落槌售出。

康斯塔勃的「斯托爾系列」(The Stour Series)包含6幅備受讚揚的大型油畫,其中包括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收藏「乾草車」(The Hay Wain)。

「鎖」也是斯托爾系列當中,唯一由私人收藏的作品,不過這幅畫最近在馬德里博內米薩博物館(Bornemisza Museum)展出。(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