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美減赤過快恐影響成長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同時警告總統奧巴馬的政府,削減赤字速度太快,可能損及疲弱的美國經濟。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記者會上說,「下行風險已增強」,理由是歐元區債務危機嚴重且可能惡化帶來的壓力,以及與舉債上限和「財政懸崖」有關的國內議題。

國際貨幣基金發布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年度報告,將今年和2013年預測成長率分別下修為2.0%和2.3%,各比4月的預測下降了0.1%。

成長展望趨緩,主要是因為消費支出不振,這是美國國內生產活動的主要推動力,約占經濟的70%。

年度報告說:「移除『財政懸崖』所造成的不確定性,及迅速提高舉債上限這兩者都很重要。削減赤字的速度要避免削弱經濟復甦力道。」

財政懸崖是指年底必須實施的開支大幅削減與增稅,舉債上限則必須在未來數月內提高。兩者是由於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國會鬥爭的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如果讓財政懸崖的相關措施生效,可能迫使美國經濟於明年初萎縮,打擊已然衰弱的世界經濟。

拉加德說:「國內效應可能很嚴重,負面效果會影響世界各國。」

奧巴馬2013財政年度的預算案,預計削減美國赤字約3%,降至約為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5%。

IMF對此有所批評,表示即使如前所預期減赤不到3%,「這種較小幅度的赤字削減可能都太快,因為經濟疲弱」。

國際貨幣基金說,「支出的用途應該盡可能有助成長」,建議赤字約當GDP的6.25%,可能比較適當。

IMF呼籲投注在基礎建設支出、緩和房市危機的措施及低迷勞動市場的工人訓練計畫。美國工作機會成長近乎停滯,失業率達8.2%。(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