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壯漢黑夜入村強拆 婦孺也受襲擊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市五百名清拆人員,清晨摸黑進入丰台區一條村莊強拆民房。多名村民在睡夢中被打傷,一名老婦失蹤。村民指政府只用一張手寫收據作征地證明,擔心日後無法追究。

北京丰台區南苑鄉石榴庄村,周三清晨四時來了五百名強拆人員,將六戶民房全拆掉。強拆戶張女士向本台說,當中包括保安和流氓,對方強行砸爛房屋大門,把村民從床上擲出門外。六戶被拆的村民曾致電報警,但警方不受理。

張女士:當時來了四、五百人,都是黑保安,當時在我身上的電腦、手機全都沒有了。我老公也給打了,頭上打出一個洞來流了很多血。
記者:所以你們來不及拍下他們的罪證?
張女士:根本來不及、他們撞入屋打人,拖出去再打、之後就把屋拆了。

另一村民周傑向本台指,強拆大隊于沒有通知下來到村裡,村民驚惶失措。對方手持木棍,破門而入后見人就打,周傑及其六十多歲的母親無法招架,均被打傷,而他的母親更被該批黑保帶走,至今不知去向。家中較貴重的物品不是給摔壞就是被埋在瓦礫下。

他說:「強行的把我家門打開,砸開。先將家裡的人打一身再拖出去,然後把家中的東西向外擲,就把房推了。我媽給他們打傷了,然後把我媽帶走,現在不知那裡去了。明顯是違法犯罪,沒有合法手續,連事前通知都沒有。」

周傑解釋,石榴庄村原有一千六百戶,共佔用八百畝土地。前年區政府連同村委會向村民推銷城鄉改造計劃,以低價補貼要求住戶先搬遷,三年後等新樓房興建后再回遷到上址。但周傑指整個拆遷計劃,村民從未見到有效法律文件,而暫住補貼少得可憐,新選的民房地基存在問題,他批評拆遷改造完全是一個大騙局。

他說:「政府找我們村裡一塊最差的土地,原本是一條河道,下面全是流沙。他們以這樣不乎合建築的土地去建我們將來回遷的房、根本是違法房,他們就想用這些東西換我們手上的合法土地。」

周傑指,一千六百戶居民,現時只剩下九十戶堅決不簽賣地協議死守抗爭。已經離開的村民不少是受到哄騙、或者抵受不住威迫恐嚇而妥協,現在不少村民開始後悔,他們連負責拆遷的政府單位資料也沒有,擔心單靠一張手寫收據,三年後政府會否兌現承諾歸還他們一個安樂窩。

周傑:他們手中拿到的只有一張收據,只有一張收據日後若要採取法律行動,我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
記者:拆遷單位那邊有電話提供嗎?
周傑:沒有,根本沒有溝通的餘地,不跟我們談和交涉。

周傑表示,眾村民的家園被強拆后,即到市政府信訪辦交涉,並要求政府尋找其母親下落,但局方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亦沒有商討拆遷賠償額,只管把他們趕離開。

記者曾致電北京市信訪辦,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