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7月4日中國一分鐘

抗議徵地 青海玉樹藏婦自焚

美國之音報導,一名藏族婦女6月27日在中國大陸青海玉樹自焚送醫,以抗議政府徵地行動。報導表示,這名婦女名叫德潔群宗,現年約40歲。玉樹2010年發生強烈地震,在災後重建過程中,她原本在城中心的房地,卻被興建成地方政府的辦公大樓。這些藏人居民發起抗議,反對重建方案。

李旺陽事件 陸港組後援團促查

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已近1個月,但中國大陸當局仍未公布死因調查結果。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和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等人,1日成立法律和公民後援團,督促大陸調查李旺陽死因。

儲存不良 陸糧年損2千餘萬噸

大陸官方統計,由於農產品儲存設備及技術落後,大陸每年損失的糧食高達500億斤(2,500萬噸),損失率約在8%到12%間﹔而蔬菜損失率更超過20%,其中葉菜類損失率高於30%,導致大陸每年只有60%到70%的蔬菜能得到有效利用。

陸鐵道部債務驚人 年息上千億

中國大陸鐵道部7月3日再舉債,發行180億元建設債,據統計,大陸鐵道部纍積的債務,每年光利息就達到人民幣287.63億元(約新臺幣1340億元)﹔但2011年鐵道部的稅後利潤只有31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