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 你所不知道的《獨立宣言》背後真義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美國獨立日,也是美國的國慶日,1776年的7月4日,由美國總統傑弗遜起草的《獨立宣言》在費城大陸會議上通過,宣佈美國脫離英國而獨立。隨後,美國人經過艱苦的戰爭,終於讓英國於1783年承認美國獨立,在這片自由人的土地,勇敢者的家園裡,美國從此邁向繁榮。據報導,陳光誠到了美國,英語的臨時課本就是《獨立宣言》,《獨立宣言》代表著美國的立國精神,深深影響著美國的發展。接下來微視頻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

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日,今天我們看一下,在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文件《獨立宣言》。全文我們這裏就不讀了。中國人翻譯《獨立宣言》的過程中,加入了一些無神論的理解,曲解了原文的意思。

其中一句話就是“人人生而平等”,原文中是說人產生出來是平等的。人生出來不是平等的,有的小孩生在有錢人家,有的小孩生的好看點,怎麼能平等呢?這種翻譯方式忽略了《獨立宣言》中用“造物主”表達一切神,這句話如果翻譯成,人在神面前是平等的,可能更好。因為《獨立宣言》緊接著一句就是,神賦予了人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大紀元曾經有一篇文章解讀了《獨立宣言》中神、統治者和被統治者的關係十分準確。統治者和被統治者在神的面前是平等,統治者被神賦予了統治的權力,被統治者被賦予了默認統治的權力。一旦統治者破壞了神給人的權利,被統治者就有權不默認統治者的統治,也有義務進行反抗。

人與人之間的紛爭,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神是人的“造物主”,神不會跟人爭利,人也只有在神的面前是平等的。用神給每個人權利的尺度衡量,才能衡量出好和壞。中國這100年來,試圖在無神論裏面找到中國社會的平等和法治,但很可惜,最後引來了中共這只惡魔。

從《獨立宣言》看,中國大陸民眾的抗暴活動是有法律基礎的。神賦予了大陸百姓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中共破壞了這一切,那麼大陸百姓就有權不承認你這個政府,有義務上街示威遊行。具體來講,甚邡百姓上街抗議是天經地義的,會得到神的祝福。

在中共鋪天蓋地的謊言下,法輪功學員受到殘忍的酷刑迫害,插播電視播放傳播真相也是“合法”的,因為中共毀壞了法輪功學員的生存權、信仰自由和修煉自由,法輪功學員自發起來通過各種方式揭露中共的迫害和謊言同樣是他們的權利和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