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大遊行 展現多元豐富文化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今年是美國建國236週年,和往年一樣,在首都華盛頓有規模盛大的遊行慶祝,吸引了數十萬民眾。讓我們看一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雖然華盛頓正是高溫酷暑的天氣,但遊行現場,民眾們依然熱情高漲。一早,就有數以萬計的當地居民和遊客聚集在憲法大道兩側,觀看獨立日大遊行。

德州居民(Gloria Iturriaga):「我們這週休假來旅遊,帶孩子來,教他們一些美國的歷史。」

維州居民(Jim Thomas):「對我女兒們很有教育意義,她們能知道獨立宣言,了解一些歷史人物,如託馬斯•傑佛遜,約翰•亞當斯,本∙弗蘭克林。她們看起來很喜歡這些。」

今年參加遊行的共有一百多個團體,他們來自全美50個州,代表了不同地域、族裔和文化背景,體現出美國多元文化大熔爐的特色。

馬州玻利維亞裔社區舞蹈團:「所有的服裝都是手工做的,我們把它運到這裡。我們跳的舞叫『丁古』,是一個地方性的舞蹈,有很久遠的歷史。」

阿肯色州Cabot高中樂團教師:「孩子們自己募款,這是我們第三年來,每三年我們參加一次,這樣所有高中樂團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遊行。」

遊行隊伍中,由14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氣勢宏大,令觀眾們非常震撼。

今年是法輪功學員連續第10年受邀參加華府獨立日大遊行。他們整齊的陣容、精彩的演奏贏得觀眾們的陣陣掌聲。美麗的花車和仙女隊也非常受歡迎。

華府法輪功學員夏春:「作為華人,我們想展示華人傳統文化;第二個,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就想把法輪功的美好展示給美國人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