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心腹王智被雙規 王薄案恐向縱深發展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日前,重慶市多名公安局長被免職,其中包括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東北幫心腹王智。原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指出,這是王薄案正在向縱深發展的表現,那些曾經被王立軍薄熙來“黑打”的民營企業家們正在翹首以盼王薄的所有追隨者被一網打盡,他們好得以平反昭雪。

據香港文匯報消息,重慶市政府第127次常務會議決定免去王鵬飛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局長職務,免去李陽重慶市公安局刑事員警總隊總隊長職務。 另外,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也相繼在一周內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早有消息稱,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是王立軍從遼寧調到重慶重要崗位的心腹之一。2008年王立軍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之後,在薄熙來支援下在重慶公安、 政法系統開始“摻沙子”,僅從遼寧就調來68名高層官員,在關鍵部門換上了大批自己的人,其中王智被安排在沙坪壩區公安分局任常務副局長,周京平到如涪陵區公安分局任局長, 王鵬飛任渝北公安分局局長、李陽任重慶市公安局刑事員警總隊總隊長等。

據姜維平介紹,“王智原在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公安分局任刑偵大隊長,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政委,後隨王立軍調往重慶,任市公安局禁毒總隊隊長,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官升了幾級。”

在重慶,王智緊跟王立軍,在“唱紅打黑”中充當急先鋒。姜維平說,“王智所在的沙坪壩區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重災區,和“紅岩精神”的大本營,區委書記李劍銘當年緊跟薄熙來,多次受其表揚,臭名昭著的091專案組就是以王智牽頭的。”

姜維平認為,王智被帶走調查“表明薄熙來,王立軍案短期內不可能結案,它正在向縱深發展,有一些人將因貪腐和枉法而被起訴。”

姜維平透露,在王薄案爆發後,張德江何挺空降到重慶收拾殘局,王智等人在新的領導班子執政期間並沒有收斂,比如說,他領導下的091專案組還在霸佔李俊家族企業的幾十枚公章,而且還出動員警近期再次抓捕李俊家族成員。“說明張德江的指示沒人聽。”而這次王智的落馬可以看作是張德江的反擊。

此次重慶的人事變動,使很多被“黑打”的老闆及親友看到了希望,他們都在積極動作以期平反。李俊說,如果張德江的關於民企政策落實的話,他就願意回到重慶。但是目前對他的通緝令還沒有撤銷。

姜維平警告說,“人們必須明白,薄熙來代表一股極左的文革勢力,一旦卷圖重來,他們徇私枉法的瘋狂舉動就會死灰復燃,到那時,這些人將變本加厲地做惡,將有無數個李俊逃往海外,無數個曾智強蒙冤受辱,無數個家庭妻離子散,無數的民企資金外流,故對王智等打手的心慈手軟就是對人民的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